哪儿来薄饼

亲吻的姿势有很多种。(第8话:很奇怪,但在一起的纪念日有两个。)

太喜欢这篇,还是要转载

神就是宇宙:


没想到今年第一个纪念日是在韩国度过。
因为有伊景一起回来,李世真心里极踏实,索性也不赶工了一切慢慢来。伊景也不催,两个人就这样在韩国住下来。

李世真透过画廊的落地窗看向屋外。
下雪了。
好像每年纪念日都下雪。
好像出事那天也下雪,出院那天也下雪。

她第一次听到伊景说我爱你是在四年前的今天。准确的说,是四年前的2月15日00:01:01,是那一刻徐伊景第一次对她说我爱你。
也不是因为浪漫才记得如此清楚,伊景甚至非常反对她把这天作为纪念日,但她坚持。低头摸了一下左手腕上的金色手链,感觉仿佛还能闻到那时候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
是在看到徐伊景把她送的这条手链远远的扔去院子里的那一刻决定彻底放弃的。她突然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对这个人来说都毫无意义,或者说,她整个人的存在对她都毫无意义。

开车去机场的路上因为大脑一片空白只想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她好像不仅急踩油门还逆行了,结果就一点儿也不意外的发生了车祸,撞的挺严重的,后来像是有个陌生人用力把她拖出了车外。
醒过来的时候倒也不觉得哪里痛,可能活着还是死了都没关系,突然间,什么好像都没关系了。即使确认正握着她手的人是徐伊景,心里也毫无波澜。
有那么一刻她盯着徐伊景的眼睛,问自己是不是还爱她,答案没有从前坚定。她想,可能,真的不爱了吧。
如果爱一个人是要给她一切,那她命都给过她了。
已经够了。
关于这个人是爱自己还是不爱自己,各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
从前很执着于她的答案,好奇自己是占了哪边,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好奇了。

她记得当她用力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时,徐伊景的眼睛里是脆弱,那让她很意外。可摸不透自己的感觉,她突然就想歇歇。
后来,徐伊景每天都来,也不多话,只是每次进门前会在门口先看她一眼,然后就去远处的沙发上坐下。好像总有无数的报表等着她看,总有好多好多的电话等着她接,有非走不可理由的时候,她会走到床边看一眼监视的机器和暂时只能躺着的自己,有时还会轻轻的握一下自己的手。起初还会很坚定的甩开她,但后来也就由着了,反正握完她就会走,自己在日本追踪她那么久,怎么会不知道她有多忙。
仔细说起来也有很奇怪的地方。有些日子徐伊景会一直握着她的手不放,表情是自己从没见过的悲伤,她的手背上也时常会有湿润的感觉,但怎么也不愿相信那是徐伊景流的泪,她怎么会为自己流泪呢。两个人当时又是怎么培养出来的默契她至今也搞不清,明明彼此一整天也不说一句话,但只要她需要,即使是最细微的动作,徐伊景也都会立刻明白她要做什么,然后及时的给出响应。虽然不想承认,但这种感觉也挺好的。

她们之间的角色好像互换了,追在后面的那个变成了徐伊景。

等终于拆掉身上的各种导液管,徐伊景开始定时带她去做复健。某天在回来的路上,她被不远处的笑声吸引,等靠近发现是四个人在打麻将。她曾在中华街见过几次别人玩这个,留下过印象。那天好像站在旁边看了很久,徐伊景一直陪着。后来大概因为她们每天都去围观,打牌的病友也渐渐的开始和她们讲话。到那时才发现,自己除了不太想和徐伊景讲话以外,和别人都能正常交流。也知道每当她和其他人说笑的时候,徐伊景都会变的非常沉默。
是,从前所有的好都只给她一个人,但现在一点也不想给她了。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金作家和孙玛丽同时出现在医院那天。
虽然很疑惑她们为什么会来,但因为还是不打算理徐伊景,所以连惊讶的表情都藏了起来。如果不是被玛丽紧紧抱住,肋骨处的不适感让她忍不住皱眉呼痛,紧接着就看到玛丽被徐伊景扯住衣领用力拉开,动作残暴到让她忍不住叫了一声伊景的话,她们之间沉默又古怪的气氛还不知道会持续多久,虽然也并没有太多改变,可徐伊景看起来心情好像比之前要好上许多。
后来不知怎么四个人就在病房里打起了麻将,让她感到惊讶的是居然她们三个全都会,连玛丽都一副很在行的样子。
至于徐伊景。
她总是好像早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牌,然后在非常合适的时机打出来。起先她并没有发现,只当是自己手气好,可越到后来越觉得不对。再认真观察牌桌上三个人低头看牌的样子,才反应过来她们其实都只是假装在很认真的打而已。
被欺骗的感觉有些愤怒。
她推了牌说不玩儿了要出去走走。
在看到几乎是立刻跟着她的动作站起身的徐伊景眼睛里那么明显的慌张时,李世真的心突然软了下来。

那时候这个人说走就走。
明知道挽留也没有用,想着那就做出些成绩给她看。所以嘴上说着漂亮话,还举止得体的和她握了手。
鬼知道她当时多讨厌这个人欣慰又期许的目光,鬼又知道和这个人握手的那个瞬间她是多想把她拉进怀里用力抱紧。
说出口的漂亮话就那么莫名其妙的变成了承诺,她甚至都没允许自己也一起去机场送她离开。走之前,她站在画廊门口对自己说,等着看世真你建起属于你的王国。当时真想大声吼她,谁想要什么王国,我想要的一直就只有你而已。
这个人根本就不知道,在首尔任何地方都再也看不到她的日子有多难熬。自己勉强撑过三个月就再也熬不住,想见她,非常非常想见她。

人的欲望都是一点一点变大的,当小的愿望达成时就会想要个稍微大一点的,然后再大一点,然后再大。
终于嘭的一声,什么都没了。

那天的事她终于都想起来。

把手链扯断扔出去的人根本不是徐伊景,而是她李世真。车祸发生时跪在车门旁用力把她拖出去的也不是什么陌生人而是当时也开着车从后面陪着她在快车道上逆向行驶的徐伊景。记得她浑身发抖的抱着自己,哭着一直说我爱你。因为终于听到伊景说我爱你,她还用力抬起手腕,那时候手表上显示着2月15日00:01:01这样的时间。

当天发脾气的原因,是看到徐伊景抱了好大一捧花回来,怎么问是谁送的她都爱理不理。来日本以后就发现伊景的追求者非常多,虽然大半年的时间以来,她知道伊景根本不放他们在心上,可竟然就在情人节这天,就在她精心准备了一桌只属于两个人的晚餐的这天,让她看到伊景捧着一大捧来历不明的花。
是一直以来积聚在心里的不安集中爆发。
两个人进行了从未有过的激烈争吵,暴怒之中是她伸手扯掉了原本戴在伊景手腕上的金色手链并远远的扔去院子里,还对伊景说出此生不再相见这种混账话。


回过神以后,她当着孙玛丽和金作家的面,伸手把徐伊景拉进怀里。被抱住的人起先身体还有些僵硬,等抬头看见她的眼睛,才慢慢的明白她是已经完全想起了一切。
明明再怎么难过也绝对不肯被人看出情绪的徐伊景那时候却颤抖着哭出声,眼泪顺着衣领全部流进李世真的病号服里,也不管是不是还有外人在场,只听她鼻音极重的说着
[李世真怎么能,让我等这么久。]
……………………………………………………

[又想起那年的事了?]
转头看见刚从外面回来的徐伊景,手里提着精致的礼盒,肩膀上有细细的雪。
有些不好意思的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泪,随即张开双手。
她看到徐伊景无奈的对着她笑,但依然快速的走过来伸手环上她的腰。
[买了你喜欢的翻糖蛋糕。纪念日快乐,李世真。]
耳边是温和的徐伊景。
手臂收紧,脸在她肩膀上蹭了蹭,融化的雪,凉凉的。
在她的耳后用力落下一吻。
纪念日快乐,徐伊景。
……………………………………………………………………………
当时车祸,李世真的脑部受到强烈的撞击,她在医院足足住了一年之久。有几次情况非常危险,徐伊景很怕她会熬不过去,哪怕一秒都不肯离开。
那一年徐伊景全部的时间都用在和国内外的医院医生还有学者联系,不得不离开的情况只发生在几次医生会诊。李世真以为是徐伊景每天早上过来,但其实那是她自己昏迷后再醒来。
打麻将这项技能是徐伊景在发现李世真对此很感兴趣以后专门去学的,不但自己学,还安排了画廊的人和孙玛丽都去学。那一次也并不是金作家和孙玛丽第一次来医院陪李世真打麻将,只是当时的李世真很难记住那些。
情人节当天的花是徐伊景买给李世真的,但因为实在说不出口才一直不肯回答,没想到会出那样的事。那以后徐伊景学着把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其他人都无所谓,但必须能向李世真这个人准确传达自己的心意才行。
然后她们家里再也没有玫瑰这个种类的花,因为是不好的回忆。
关于两个人在一起的具体日期,她们一直各执一词。李世真坚持要从她车祸徐伊景说我爱你那一秒算起,但徐伊景认为应该是从李世真终于恢复记忆那天算起。后来因为谁都无法说服对方,就干脆两个日子全都算。
所以,在李世真心里,她们是从四年前的2月15日00:01:01开始在一起的,所以到今天已经正好是第四个纪念日。而在徐伊景心里,她们是从四年前的12月31日也就是李世真恢复记忆那天开始在一起的,所以到今年年底是第四个纪念日。

再后来每年都过两次纪念日的李世真和徐伊景产生了以下这样的疑问—————

既然是两个人的纪念日,那一年不就应该过两次么?

Fin.









👇👇👇👇👇👇👇👇👇👇👇👇👇👇👇👇👇

举举我对不起你,麻将并没打好,等我完结以后争取给你写个可爱的番外。

终于还是没躲过失忆和车祸这两个经典梗。
最主要是没躲过自己的姨妈心。
开始只是想写些甜甜的互动之类,还在开篇就鸡贼的默认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久。
但也是真的一想到要合理的解释她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就意外的头疼,但如果从头到尾也不交代我自己又总觉得缺了什么。很纠结,我对她们到底怎么才能真的在一起这个事,真的很纠结。
以我对徐伊景和李世真性格的理解,她们一个是最多能做到半推半就但让她说爱很难,另一个是虽然看起来很坚强抗怼但其实内心会很不安会很想求证,要怎么让这样两个人真的彼此坦诚,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并不知道我在执着些什么)。

结果发现古人的做法是对的,还是得下猛药,强行让他们面对可能的生离死别。

写的有点儿懵其实,因为心情起伏很厉害,也不知道这种写法合不合适,但总算是写完了。
写完这话就觉得这个系列也可以完结了,该交代的都交代好了。



不过。
起初说好是11话,那么剩下的三话应该还是甜向日常。

回看觉得我真的写很快。我真棒。
我废话太多了对不起大家。


再次感谢有眼光的诸位,西柚拜。



评论

热度(6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