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来薄饼

【卿涛】樱花树下(8)

立世无痕。:

-私设时间线,小狮子终于绷不住了


-今天的第二更, @Emo苏 苏狐脑洞成品第一弹,感恩我苏


 


——————————


正对着董卿的周主播有一瞬间后悔。太近了,她的卿卿丝毫没有要退开的意思,反而身子前倾,俊俏的鼻尖都要戳上她的脸颊,精致的面容上还化着做节目的妆,生生让她看得心跳漏了一拍。


“周涛,你说说你,这么多年也不谈个男朋友什么的,是不是心里有人?”


董卿的声音轻飘飘的,像是闺中蜜语般的话,却每个字都掷地有声,听在周涛耳朵里就像是什么秘密被爆了光。


她瞅着近在咫尺的卿卿,抿了抿唇,脸上的温度蹭蹭地飙。这种问题…要怎么回答?


董小姐微微偏了头,一只手顺着周涛卷起袖子的胳膊往上爬,指尖慢慢地划过去,触起一小片鸡皮疙瘩,掌心再覆上


“你该不会初吻都在吧?”


周主播微微瑟缩,脚跟还没挪开半步,突然肘弯就被圈了个结实。董卿手搂了她的腰背,将她困在自己与厨房台面之间。


周涛僵硬着身子,试图站直腰板端起气势,微一抬头才意识到,她的卿卿个子这几年蹿了不知道多少,早就不是自己能揉着脑袋的小姑娘了,尤其踩着那高跟,瘦高挺拔还得低头看自己。


这孩子…周主播想横眉立眼地瞪过去,却在笼着自己的阴影里慌成了个大红脸。


董卿的体温隔着衣服不容忽视的困着了她,不论是扣在她腰后的手臂,还是紧紧贴着她的大腿,都让周涛的心没来由的狂跳起来,扑通扑通的,甚至让她担心卿卿会不会听到。


比起她的慌张,董小姐倒是从容不迫得很。从嘴角到眼中,全是无懈可击的温柔微笑,见周涛连耳尖都开始泛红,更是在她脸颊边磨蹭着,纤长的睫毛都要贴了上去。


周涛咬着唇,垂了眼,偏生说不出半句话。这不说话她都端得岌岌可危,万一一开口就是没底气的“卿卿~”她非得给自己羞得第二天上不了班。


董小姐可不管这些,也不催,也不恼,享受着那柔软的腰身完美贴合她掌心的感觉,她能用指尖感知周涛每一次呼吸带动的细小肌肉动作,仅是这样她的心就已经飘飘然。


而这可要了周涛的老命,卿卿轻划的指头一秒击碎了她酝酿半天的话,还有洒在脸颊上的若有若无的呼吸,搞得她比主持什么大型节目都紧张。


卿卿这孩子…从哪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与记忆里那个只会缠着她要酸奶撒娇逞能的小家伙,完全,不一样了。


周主播紧张之余多了一点儿说不清的委屈。


这都长成大人了,能把自己圈死在怀里了…


周主播感觉又多了点儿说不清的绝望。


 


董卿的手不规矩地上移,细细沿着肌肉的走势,不紧不慢地滑过周涛的后背,又重新捏住了她的肘弯。


腰臀抵在厨房的台子边,再躲只能钻董卿怀里了,周主播颤抖地吸了口气,准备和她的卿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好好谈谈。


“卿卿…”


一开口声音都打了颤,黏糊糊的跟撒娇一般的语气让她想把自己舌头咬掉,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被这孩子搞得邪门了。


“咳…嗯,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呀?”


董卿听到那声裹了糖霜般的昵称嘴角翘得过分,眯着眼一脸饕足的模样让周涛飞快的挪了眼,权当没看见。


各种策略在周主播脑子里刷刷地过,眨了眨眼,眼里漫出充满母性的温柔,好一个知心大姐姐的模样。


周涛,你给我装。


小狮子可不乐意了,干脆用手臂揽住周主播细软的腰身,连着胸口都一并压上,眼底一闪而过邪气被尽数藏好,换上那副可怜相,弯了腰,唇瓣堪堪蹭过她轮廓分明地下颚骨,将脑袋往颈窝里埋。


董卿柔软的胸部挤压着她,下巴被过于柔软的唇瓣一触,她又条件反射地想缩,结果身后的手臂揽的更紧。周涛嗅到了成年人的危险气息,可卿卿看她的眸子里全是纯良与无辜。


推,还是不推?


“是啊,有心事呢。”


周涛,你喜欢装,我也装给你看!


小狮子替她做了决定,眼睛微微眯起,皱了皱鼻,当真为了什么苦恼的模样。


原本因为这样暧昧的姿势而气息不稳的周主播立刻稳住了呼吸,头一次将视线准确无误地挪回黏在她身上的人上,满眼关切


“怎么了这是,谁惹了我们小祖宗了?”


小狮子努力忍住想翻个白眼的冲动,撅了撅嘴


“我可是来跟你咨询感情问题的,你都没回答我问题。”


什么问题?


周涛再一次展示了她前所未有的惊人反射弧,然后…两抹飞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她的脸颊,看得董卿赶紧咬住自己舌尖,生怕自己一不留神笑出声。


很快,二十八岁都没谈个恋爱的周主播自以为敏锐地反应过来,她的卿卿有喜欢的人了!


“有哪个男生入了卿卿的法眼,还要卿卿来咨询我了?”


她抿唇挤出个微笑,温柔明艳又动人,完美得可以直接录节目,可脸颊僵硬的肌肉出卖了她一丝丝的勉强。


卿卿…有了喜欢的男生啊。


她当然知道董卿长得漂亮气质又好,水灵灵的南方姑娘,男生哪个不是我见犹怜,只是这突然的,真知道了卿卿有了心上人,还是不对味儿的很。


周涛感觉自己好像突然咽下了一口黄连,从嗓子眼苦到了胃,就跟心尖上最柔软的地方被人压了块石头,闷闷地让她觉得哪都不舒服。


 


董小姐又好笑又憋屈,周涛这是真傻还是装傻,自己当年怎么就觉得她聪明的不得了了?小时候不说还以为自己高中大学了她总有点儿明白,合着这半点儿不明白还为她守身如玉了这么多年呢。


真不愧是自己喜欢的人,都不知道纯情和蠢哪个词儿更合适。她在心里忍不住想给周涛鼓掌。


“我可不能说,他比我大挺多,我怕你跟我爸妈都不同意。”


撒娇卖萌装委屈,董小姐从小对着周涛用到大,信手拈来不用思考,眼睛里都开始蓄了水光。


周涛心里的石头往下沉了沉,又难受又着急。


卿卿这是看上了个什么人啊,怎么从来不跟自己说,这一说就想着见家长了,得是多认真的?可让卿卿这么苦恼的男人也不靠谱呀,她都没见过怎么放心把卿卿交出去。


她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一个比一个的爆炸信息,小狮子已经换成了两手环抱她的腰,手掌在那细软小腰上又摸又捏占尽便宜,接着抬头就是个寻求安慰抱抱的可怜表情,只差挤出几滴眼泪。


周涛抬起的手只好尴尬地垂下,拍拍弯着腰缩她怀里的人的单薄后背。


“别怕呢,姐给你出主意,把把关,叔叔阿姨那里再说。”


周主播强行把自己心底涌起的一波一波糟糕感觉给压下去,脸上那硬撑起一派春风带暖的和煦微笑,配个音乐就活像她在搞什么下乡慰问贫困学生。


躲在周涛怀里的小狮子正享受着温香软玉的舒服,一听这人还在可劲演着知心大姐姐呢,脚一挪差点儿崴了自己的高跟。


“这可不成,你先和我说说你初吻还在不?”


拍着她背的手动作一滞,连带着在头顶的绵长呼吸也顿了顿,此外再无声息。


呀,是不是玩大被发现了?


董小姐的心里咯噔一下,想着是站直了换个路数还是再往下听听她心跳时,憋了半天的人总算憋出了个声,带着种破罐破摔的生无可恋


“在……嗯……”


 


“那我可给你说了,愁死我了这人,我喜欢他可好多年了,他现在是工作稳定,房子也从爸妈那搬出来了,我心里跟猫挠痒痒一样。”


董卿恋恋不舍地从周涛怀里抬起头,站直了身子,嘴角翘起甜蜜的幅度,眉眼里还真带点儿愁。眨巴着勾人的眼睛,盯着她这好姐姐快要崩不住的表情。


哟,还能装呢?不愧是现在央视最有前途的新星主持人,面部表情控制得顶好顶好的。


“卿卿,你不是要和他同居吧!这不成!可不是过家家,你甭问我,问我我也不能答应。”


周主播的表情可谓瞬息万变,都没空担心自己那点儿不敢为人所知的小情绪了,一心想着自己好生带大的小狮子绝对不能这么随便的被人糟蹋了。


董小姐绷着严肃的表情,觉得亏自己在上戏这几年没白学,不然她早得笑出眼泪,哎哟,她的周老干部都露出私塾先生那幅教育人的严肃表情了。


周涛感觉自己脑仁一抽一抽的疼,瞅着董卿的表情希望能看出点玩笑的端倪,然而没有。她这颗心都在颤儿,这是个什么事儿,一整年跟自己同吃同住工作就隔几个台的孩子,说情窦初开就情窦初开,还喜欢个年纪大的男人,还想着要同居……不成,这绝对不成。


卿卿招桃花也不是一天两天,只是她真不知道这天来的这么突然,这桃花还是如此,嗯,让她措手不及。



评论

热度(1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